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sunshin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走过忧郁的日子"征稿 (讨论稿)

[复制链接]
151#
发表于 06-3-18 08:06:50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没仔细去看宋大哥的英文贴了,因为对我来说看英文还比较费力。今早精神好,就去好好看看前面的那些英文贴了。Oh, My  God, It's  VERY VERY  touching!Salute  to  your  father!!!愿宋爸爸万寿无疆吧!他简直是太伟大了!说真的,我都看得热泪盈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发表于 06-3-18 21:49:33 | 只看该作者

我活到现在,只流过为数极少的眼泪,有2次就是为我的爸爸和娘流的!!!

我在想:爸爸和娘也会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发表于 06-3-18 21:52: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Charlie Z. Song 于 06-3-18 21:49 发表
我在想:爸爸和娘也会死吗??????????

宋大哥好小孩气啊!我想也许在家中是老幺的就这样吧,我有时也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4#
发表于 06-3-19 17:35:18 | 只看该作者

大 海 啊 故 乡0024--忧 郁 症 患 者 乐 乐 的 心 声 03/19/2006 4:28amHome

乐乐:爸爸?
爸爸:xi?
乐:我是xxx。
爸爸:怎么又来电话?
乐:现在打电话特偏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5#
发表于 06-3-19 18:25:47 | 只看该作者
爸爸:有事吗?
乐:没有什么,等我下次回国我陪着您和娘去北京看看。
爸爸:哎,不用!我和您娘都很好,心情也好,身体也好。
可娘北京还没有去过!
那也不用非要上北京!您娘身体不好,在家呆着最舒服。你现在忙不忙?
还好。我刚又翻译了2篇文章,明天见报。
好好干啊!
请您放心!我现在的英语水平天天长。同时,汉语天天降。用不了多久,英语也不精通,汉语也和小学生一样了。
爸爸:哈哈。一瓶子不满,半瓶子逛荡。
正是。我现在年纪不大,可总爱回首往事了。记得刚来美国,一美国基督徒夫妇加小孩全家每个礼拜开车接我去教会。男的问我:charlie,上学怎么样啊?我说:so far so
good。还好。 男的说:not very far,right?上学还没有多长时间,是巴?
爸爸:那个时候你上课还听不懂。
所以我听见杨xx说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就来气!100之100的失败!!我从初中开始学英语,10年都zhi不住了!到头来,听不懂!张不开口!阅读词汇还过不了关,您天天在我旁边督促我:学好英语!学好英语!学好英语!我也是一天到晚英语英语英语!如果说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看看我的现状吧!我要是英语过了关,美国总统我是不报希望了,可是麻州州长,或是现在的劳工部长赵小兰的位置,还是让我动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发表于 06-3-19 18:55:37 | 只看该作者
记得96年我在罗德岛州念工商管理硕士,在图书馆碰上我的一个美国同学,他张口就来了一句:what's up? 我在国内念的英语是:什么事?
我当时自尊心特强,因为来自中国么,怕被人瞧不起,我瞪大眼睛,凝视这这个美国胖子半分钟,然后niu头就走。
后来才知道:what's up,就是你好!
这样的笑话多了去了!给我三天,我保证不带重样的!我和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和一个印尼人住在一起,印尼人天天晚上放音乐震天响,我三天两头抗议!那个马来西亚人倒很注意音乐放得还算有节制,但经常换女朋友来过夜,现在想想这太正常了,可当时我多老实啊!整个一个想当年在天津火车站还没有出战就问南开大学怎么走的乡办姥!人家在隔壁性生活热火朝天,因为房间隔音太差!我在自己的小房子里背诵毛主席语录: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其中!中国代表团来美国特好认,一个个穿的笔挺!在美国,什么时候穿西服啊?一个婚礼,一个葬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发表于 06-3-21 23:09:33 | 只看该作者

大 海 啊 故 乡0025--忧 郁 症 患 者 乐 乐 的 心 声 03/21/2006 9:20amHome

我今天早上喝咖啡,看了本小说,是写中国人到了多lu多的留学拼搏经历,写得非常好!不是一般的好!所以我想去一下那里拜访这本小说的作者,我有个大学同学在多lu多喜来登酒店,我就给她打了个电话,她说,charlie,咱们在这边呆着真没意思,回国算了!看我们同学在国内干的多好!
我说,是,回国是个路,但是回去干什么啊?你以为还是咱们刚出国的时候?天上掉个石头,砸到5个人头上,有3个人是海归,其中2个人是海带!等待就业!你以为你是谁啊?先写个可行性报告,写得尽可能生动,吸引人,然后回国找我们同学去,放下臭架子先做孙子,至于以后能不能当上爷爷,那得看你有没有这个命。再说,干嘛非得当爷爷啊?别累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发表于 06-3-21 23:48:15 | 只看该作者
A:咱不当爷爷,可是肯定有人给你当爷爷,这个爷爷好还可以,如果横挑鼻子竖挑眼,你烦不烦?
I:那也是,当爷爷也不错啊!熬到现在,也该轮到了!咱在中国待了那么多年,又来到北美呆了这么多年,能文能武,能屈能伸,能做大丈夫,也能做小媳妇;我就不信我们闯不出一片天来!我们在这里都能混下去,到了自己的家里,怎么着?没饭吃了?不可能!实在不行,还可以再回来啊!一颗树上吊不死,咱吊两颗行不行?
A:就是啊!你晚上在家么?
I:我不再家我上哪?
A:我晚上给你打电话,现在我在上班呢。
I:我跟你说啊,我不久要回国搞个运动!
A:现在不是不兴搞运动了么?
I:那现在的和谐社会教育是什么?还有什么社会主义新农村又是什么?你还记得当年有个质量万里行么?我要搞一个心理健康万里行!
A:你心理不健康了?
I:是,我前ji年得了忧郁症,很严重!
A: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啊!
I:我又得了自闭症,关在家里电话不接,卫生不搞,发不理,澡不洗,衣不换,就是上网!上网不看别的,就看什么张海迪了,史铁生了,海伦凯勒了等等。。。直到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阳光网!它是专门的忧郁症网站。我天天泡在阳光网上!慢慢得,我的忧郁症知识越来越多,我就和网站的李站长联系上了,给网站翻译文章。李站长特厉害,他是北大的硕士,得了忧郁症,也是很严重,他碰上了好人,忧郁症好了以后,他痛定思痛,就办了这个网站,帮助那些不能自拔的忧郁症患者!他现在在芝加哥大学念博士,你听说过这个大学么?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比哈佛大学都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9#
发表于 06-3-22 02:14:55 | 只看该作者

大 海 啊 故 乡0026--忧 郁 症 患 者 乐 乐 的 心 声 03/21/2006 12:39pmBostonOffice

Mr. Li supports me to go back to China with DR.CHAE to raise/enhance the awareness against depression. by the way, Mr.
Yingjiu Ma, chairman of Guo Mingtang in Taiwan, right now in Boston, i am trying to see him since he is my idiot?? (most
admired person). He will give lecture at Harvard University, i really want to be there but got a email saying no tickets are
available!! too bad! anyway, in terms of our newly company, the lawyer is doing his job, kind of slow because of too many
cases in his hands, he is very famous around Boston, i told him our case is urgent, he agreed but said everyone's case is
urgent! He is right.
Now back to 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my college classmate and me.
A: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depression!
I: i got it after my car accident in Feb. 2003, you know i am very outgoing, full of confident, very talkative person when we
studied in Nankai, right? but during my depression, i am not myself TOTALLY! Making suicide followed me so tight! there is 1.4 billion people in China, if they stand in line, i would be the last one! yes! very last one! seems everybody is superior than
me!!! i changed myself 100%, i even couldn't recognize myself! Poor my parents! what they will think about me if they know i depressed so very much????? i have no idea!! they are proud of me when i enrolled in Nankai; they are proud of me when
i worked in CITS (China International Travel Service), they are proud of me when i relied on myself passing TOEFL, got visa
and flied to the USA! they are proud of me when i got MBA and 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they are proud of me when i
worked in Fidelity Investments-----the largest Mutual Fund company in the USA!!! Now i got depression! i am trying to kill
myself!!!! i am the person who will make my parents shame!!!!! Poor my DAD!!! Poor my NIA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发表于 06-3-22 02:30:35 | 只看该作者
A: i know that feeling very well! actually i got depressed, too!!!
I: i am not surprised! yesterday, my neighbor, he graduated from Beijing University, now works in a company in Boston, told
me that she also got depressed! many chinese people in the States got depressed! they are relunctant to say so because
quite some of them feel shameful even they are in the States! Now i am feel so confident again because i do think i have got rid of the depression! i am feeling so great! so wonderful! so marvelous! i am still taking anti-depressant pills, one kind in  the
morning, the other kind in the evening, i don't stop it without my doctor---DR. CHAE's approval. i remind myself every
moments saying: charlie, please remember those so miserable life during you depressed! let GOD govern you! let He be
your boss!
A: are you a Christian?
I: yes, i got baptised in the year 2000. when i got car accident i began to stop going to church because i thought GOD does
not save me! i complained GOD why i am still survive that accident! let me die instantly! isn't that so nice! i won't be worried
about my physical condition; i won't be worried about everything; i got rest FOREVER! LET ME DIE, PLEASE!!! GO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1#
发表于 06-3-22 02:48:22 | 只看该作者
A: oh, my god! is that what you really think about?
I: yes! at that time i refused to go to church; i refused to read; to sing; to play tennis/table tennis; refused to enjoy any
things i used to enjoy!!! i enclosed myself TOTALLY!!!Until i came across www.sunofus.org!!!! this is the thing that saved
me!!!! that's why i am so devote myself into arousing/enhance the awareness against depression!
A: honestly i am not interested in psychological issues t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But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like, you
definitely need money for your great cause, right? now let's make money first; then you can use that money to that cause!
I: probably you are right.
A: we will draft an contract saying that we work together to make money, we setup a company to attract chinese to come
to north america including the States and Canada for whatever reasons: sight-seeing, further education, investments,
immigration, marriage....so on so forth, then we will have profit, and, we will donate what percent of the profit to your
great cause! sounds attempting?
I: let me think about it.
A: i will call you tonight.
I: sure, i am going to work, 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2#
发表于 06-3-23 09:02:22 | 只看该作者
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发表于 06-3-24 20:55:51 | 只看该作者

sunshinen您好

我认为我有资格写,我也有能力去写,那惨痛的经历现在还心有余悸
看看我的

绝不彷徨
       小人物
天苍苍,黄沙飞舞漫天扬,
雨茫茫,流水肆溅落满裳。
情似火,心如钢,忠贞不渝泪满胸膛。
苟且想,贼心肠,遍体鳞伤自心遭殃。
亲情浓,友情长。冰雪将化,心再飞扬。
我盼望,不迷茫。永往直前,灵性辉煌。

天苍苍,雨茫茫,
苍茫过去是艳阳;
情似火,苟且想,
哭过、喊过自愈伤;
亲情浓,我盼望,
人间三情(亲情、友情、爱情)再辉煌。
========================================================
艳阳高照,别去遮挡。
人间三情,就在心房。
断苟想,去贼肠,海阔天空我心自亮。
频回头,绝不当,前方美景何不欣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发表于 06-3-24 23:13:44 | 只看该作者

DEAR lyqqq :写吧!这是自救疗伤的很重要的一步!!!我有体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发表于 06-3-25 01:52:00 | 只看该作者
我不想说我的 隐私但是很痛苦!
我知道走过的路太多的痛苦!
我想知道唯一的解决方法!
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救!如果可以说的话那么将是太多的文字!如果可以说的话我想需要我付出很大的勇气因为读者是很多的人,我希望不要出现我的姓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9-28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