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我复发的抑郁症治好了

10-6-9 15:13|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10624| 评论: 1|原作者: zz9981|来自: 阳光工程心理互助论坛

我从小家庭富裕,学习成绩也好,所以立志以后要干一番大事业,但性格一直比较内向腼腆。大学毕业后,我又到国外读了4年书。这4年在国外的生活只能用孤单郁闷来形容。回国后,经商的父亲为了让我早日熟悉公司的运作,强迫我参加很多的社交活动。由于自己性格内向,不善交际,又没有工作经验,在应酬中,我总是沉默寡言,不知所措。到后来,我对自己越来越失望,对社交活动也越来越反感。


终于我得了抑郁症,连续一个星期整夜的失眠,一睡觉就全身冒汗,然后就惊醒。后来我除了家人,不想见任何人,怕别人知道我情绪不好,连最要好的朋友也尽量躲避。那时候,我觉得活着太痛苦了,一点乐趣也没有。而父亲却不太理解这是一种病,觉得是我太内向懦弱了,还是以他强悍的性格强迫我去应酬,得不到亲人的支持,我更加绝望了,当时真想跳楼死了算了。后来,最理解我的姨妈带我到川医看了病,对这种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也把我的感受全部向她倾诉。她便耐心地给我父亲解释这是一种病,家人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终于家里人都理解我了,不再要求我工作了,我不用再为参加应酬而苦恼了。心情好一点以后,我又鼓起勇气,把我的病情告诉了我那位最好的朋友,这样我就不用老是拒绝出门跟他玩。他知道后,对我也很理解,也很关心我。我自己也调整了心态,不去想自己的宏图大志了,先把病治好。这样我生活中的压力就消失了,心情平静了下来,并且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后来我把药从百优解换成了左洛复,每天一颗,吃了两个星期,再加上积极的心态,我的情绪渐渐好了起来。我开始主动约朋友出来玩,然后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喜欢做的工作。一个月后,心情就特别的好了,也能正常工作了,包括我最怕的交际应酬。我当时非常开心,整天脸上都挂着微笑,工作也特别积极,整天都忙上忙下。后来又交了一个女朋友,就是我现在的老婆。这样的状态大概持续了4个月后,我开始减药,每天吃半颗,大概一年后我停药了。结果仅仅过了3个月,我的病又复发了。这一次病情持续了一年,期间换了很多钟药,剂量也不断增加,但每次剂量增加后,情绪可能会好几天,然后又抑郁了。期间我也在坚持锻炼,尽量少工作,但病始终好不了。我开始担心我的病还能治好吗?真后悔当初为什么停药那么快,即使一辈子吃药也不想抑郁啊。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我又把药换回了对我有效果的左洛复,剂量增加到每天3颗,因为病情复发后,药的剂量要加倍才能起作用。这样大的剂量吃了一个月后,情绪渐渐有了好转。以后我尽量保持自己的心情愉悦,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坚持吃药。到现在我情绪恢复正常已经快两年了,自己经营公司也一年多了,生活挺充实的。药的剂量减为每天一颗,我准备吃一辈子算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副作用。我真怕病情再复发,那种地狱般的生活,我不想再出现了。总结我这四年的病史,我觉得治疗抑郁症的办法是


        1 承认自己生病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  把你的病情告诉你亲近的人,让他们理解你,不要给你压力,并且帮助鼓励你。现在得这种病的人很多,只有聪明人,心地善良的人才得这个病。所以,你得这个病并不是见不得人的事。如果有人对你有看法,那是他们的错。为了你的病,你不要跟他们计较。
        3  要坚持吃药。如果复发的话,吃第一次对你有效的那种药,剂量在医生指导下加倍。
        4  如果病一时好不了,不要绝望,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复发的时候,病情也反复了一年,我当时也担心自己的病好不了,但我坚持下来了,现在病也好了,事业也很成功。所以,不要以为得了这个病一辈子就完了。这个病是可以治好的,而且不会有后遗症。希拉里也得过抑郁症,现在不是还要竞争美国总统吗,也没有美国人看不起她啊。而且,经过这次磨难后,你的心态会更平和,对你以后的人生也会有帮助。  
        5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平凡的人,不要给自己定下难以实现的目标。不要有太多的要求和欲望,无欲则钢。
     我希望我的经历能给还在病中的朋友们一点帮助。我已经快两年没来这里了,希望像我这样病情有了好转的朋友,能把自己的经验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并给那些还在抑郁的朋友们一些鼓励。

9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爱红霞 13-12-24 20:44
经验之谈!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08: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