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两个月恢复,病友们一定要有信心

10-6-9 12:33|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6697| 评论: 1|原作者: 阳光狮子|来自: 阳光工程心理互助公益网

本人09年11、12月由于工作压力太大换上了抑郁症,由于当时并不了解自己出现的问题,总是觉得自己工作也干不好,内心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自责、内疚、焦虑,精神和身体状态特别差,由于心境十分恶劣,所以毫不犹豫就辞职了,其实那是我十分喜爱的一份工作,而且09年10月才刚刚入职的。但是当时辞职时没有一点可惜的感觉,只想快点逃离公司,现在想想真是有苦说不出啊!

真是上天保佑,在一次同学聚会的时候,我正在发牢骚,描述最近一段时间的痛苦,没想到坐在隔壁桌子上的一位女士凑过来对我说:“你是身上缺少了一种化学物质,你应该去医院看看,回家再网上查查‘depression’----”当时我也就是一听而过了,也没在意。过了几天我想起来,无聊之下在网上一查才知道自己换上了抑郁症,而且非常典型,10条里面有9条症状符合。即使如此,当时我是不愿意去治疗的,懒得去也不愿意去承认。最后是实在不能忍受早醒的折磨才去了医院。所以,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承认自己有这个病,积极去治疗,这是康复的关键一步。

我是外地人在上海,当时我的母亲觉察到我的不对劲从老家赶了过来,当我看到母亲背着大包、拖着箱子出现在人群中时,泪水汹涌而出。有谁能够体恤抑郁的痛苦和无助,我想在我们最最绝望的时候,一定要想起我们最最亲爱的亲人,她们是我们永远的港湾。

当时上海精神卫生中心正在开展一个抑郁症‘度罗西叮’的临床实验,所以我有幸能够参与进去,两个月的免费用药和与医生的及时交流是这次实验的好处。吃药第一周反应很大,抑郁感加强,最厉害的一天我坐在餐馆里一口也吃不下,全身乏力、痛苦不堪。母亲坐在身边,早已是泪水涟涟,我只好强打起精神,硬是吞下了那碗米饭。我想那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天,不仅仅是痛苦----那一周寝食难安,白天坐着不想动,晚上睡不着,头脑一片混乱。我这还只是中度抑郁的表现,真是难以想象重度抑郁朋友们所受的煎熬。

第二周,状况就好了不少,有时候甚至出现了有信心的感觉。母亲由于有工作在身,不得已在第二周末回了老家。事后得知,回家前一晚她一夜没睡,回家后由于过度担心,自己也出现了抑郁的症状,在这个过程中她一直对我保密,白天去医院打针住院,晚上还要和我打电话开导我,一直到我春节回家。

一个月后,我的症状就大大缓解,每天有信心的时候越来越多,晚上也睡的越来越好。回家后由于母亲的精心照顾和家带来的安定感,我除了食欲差点,心情有时低沉点,基本就正常了。2月底我由于要去医院拿药不得已离家回上海,但是其实这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在上海我必须独立,必须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所以对恢复是有益的。心境恢复了正常,我又开始了找工作,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因为工作使得自己换上了抑郁,对于此我已产生了心理阴影,就连做一个简单的简历,我都花了好久的心理斗争才能够克服那种不情愿。

在这种无所事事的恢复过程中,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要放好心态,不要着急,就要觉得现在生活是你向往的,是你满意的,你觉得这样的生活也蛮好,即使没有工作。一定要不停的对自己说:“我很棒,我很不错,我连抑郁都能战胜,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难倒我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我喜欢现在的状态!我要享受现在的状态!”有太阳的时候我就搬个椅子坐在阳台,拿本书随便翻翻;实在无聊就上网搜搜治疗抑郁的信息和资料。一天一天时间也就过去了。还好我和同学合住,所以他们虽然不知道我患了抑郁症,但是和他们一起我也就没有感到特别孤独。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很幸运,连患病治疗都没有走弯路,而且总有人在关键的时候帮助自己,对此我充满的感恩的心情!!

今天下午,我拿到了一个国有企业的OFFER,我开心但也没有觉得很了不起。因为通过抑郁我想明白了人生的很多道理,白岩松也曾经是一个抑郁症患者,他说的有一句话很能够代表我的感受:
“我见识过很多有权有势有钱的人,最后都发现幸福快乐几乎和钱权无关!”

我想,抑郁的痛苦就在于失去了感受快乐的能力,所以当我们有能力感受快乐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快乐的时刻,金钱和权力的欲望不妨少一点,善良和纯真不妨多一点,永远要对自己和未来充满信心,即使非常绝望和痛苦的时候,也要认识到这只是暂时的,一定不要放弃自己。为了爱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为了能在未来重新体验幸福,为了生命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生活下去!

最后,感谢我的母亲,永远永远的爱你!



11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爱红霞 13-12-24 21:22
伟大的母爱,催人泪下。

查看全部评论(1)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5 17: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