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抑郁九年,智慧让我轻松走出抑郁

10-7-1 19:43|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13744| 评论: 0|原作者: 阳光一剑|来自: 阳光工程心理互助论坛

我叫阳光一剑,83出生,说起我的抑郁,应该是从初三开始的,记得初三那年要考高中,我的压力特别大,本来我学习成绩非常的不错,考上高中没有问题,但是由于压力太大,成绩直线下降。我开始出现失眠,晚上脑袋不停在思考,但是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就是睡不着。(我觉得抑郁的开始都是以失眠开始)  然后就出现手脚发抖,然后就是上课看老师的时候就好像被电到一样,不敢看老师,觉得非常别扭,每天觉得时间很慢,自己总是很痛苦没有一点点的快乐,就这样高考失败了。

在高中的时候自己就开始想自杀了,但是那时候还不强烈,只是觉得没有什么意思,这么迷迷糊糊的上了大学,大学开学后,自己非常失落,自杀的念头越来越强,那种痛苦就像有把刀子在时时逼着自己去痛苦,去难受(其实是自己逼自己)。

开学后4天,我就背着行李回家了,和爸爸妈妈说不想念了,他们问我为什么,我说我想自杀,太难受了。然后妈妈就痛哭起来,说你要自杀我就要疯了,就像电视那些丢失孩子的母亲一样,(母亲,父亲就是我们的命,我们自杀他自己活还有什么意思呢),当时我才意识到,我的命不是自己的,是父母的。

 然后我有了生的渴望,说心里话,我们抑郁的人都有生的渴望,但是自己觉得太痛苦了,想用死来解脱痛苦。但是那真是解脱吗?父母会痛苦一辈子,很可能也会自杀,而且你自己呢,每七天你的灵魂就是重复自杀场景,经历自杀痛苦,记着是每七天,直到你的灵魂找到替身为止。这是很多有神通的高僧大德,亲眼所见,如果你们不信可以去寺庙找师傅问一下,或者在百度上面搜狮子博客,看看她上面很多与灵界接触的文章。千万不要自杀,自杀是痛苦的开始。

 言归正传,爸妈开始给我找医生开了有中药,也有西药。吃了大概三个月,觉得睡眠状态改善不少(我个人觉得只要睡眠问题解决后,抑郁就好了一大半),然后我就开始不在吃药了,刚开始不吃药觉的非常难受,慢慢就美事,因为这个要有依赖性,所以一定要戒掉。

  大学毕业后,也是我抑郁的第七个年头,我上班了(我个人建议,抑郁最好不要脱离社会,不要脱离劳动)下班后,我就上我们阳光工程上面看文章,突然有一天,抑郁复发了,非常痛苦想自杀,想要折磨自己,但是我脑子里一直在想:为什么我要这样对待自己呢?!!那么多坏人,比我差的人,他们都活的劲头那么大,我又为什么呢?突然一个念头闪出:世界本来就不完美,何况人呢,不要要求自己完美,尽力就可以了。

''世界本来就不完美,何况人呢,不要要求自己完美,尽力就可以了''这句话让我走上解脱之道。

我开始用智慧来化解自己的痛苦,就是自己痛苦的时候,找出因为什么痛苦,然后对症下药,用一句话来解除这个痛苦。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假如我老是后悔过去没有把握住机会,我就这样想,不能改变的,想也没有用。

这时候我在阳光上面看到森田疗法了,非常好。其实我感觉森田疗法的精髓就在一个字—悟—,用心去感悟,用劳动去感悟。

我对森田疗法中,情绪的三条规律感悟最多。情绪像波浪线,假如不去注意它,它自己会慢慢平静(我自己总结为:越注意越厉害)我觉得这个规律最重要,坏情绪一来,我不管它就是了。有了这个法宝,什么都没有事。具体内容请大家去森田专区置顶帖中寻找。  

其实抑郁是没有的,只有好情绪与坏情绪,只是我们总是关注坏情绪,那就成一个恶性循环了。 生活中的智慧处处存在,就需要你自己去悟,自己痛苦的时候多问几个为什么?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为什么对自己这么苛刻?
      
最后大家肯定要问抑郁能痊愈吗?我可以肯定是回答你,一定能!!!痊愈后自己比我们没有得病的时候还要快乐,因为得到了调节心理的法宝。最后我总结自己的法宝就四个字:无畏;无悔。
1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19 16: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