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 抑郁群踩踏效应

[复制链接]

我玩的应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昨天 1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庖丁解牛 于 26-6-24 19:16 编辑

当出现吹牛时候,争斗优越感时候,就出现了攀比

抑郁群优势在于共情,这是原生态,真实病情,医生不一定了解

拼命夺取优越感时候,共情就不存在,谁敢说出自己的尴尬,让别人碾压

吹牛本质,通过无成本,获得优越感,获取多巴胺,通过给别人不快,获得自己的快乐,损人利己

医生说,心理疾病,第一问题,是自卑
可是,现在,是反方向出现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2#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感悟挺多的,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发现你在2020年你才加入的阳光论坛,你对论坛里的事情知道的挺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8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等风等雨亦等你 发表于 26-6-25 07:11
发现你在2020年你才加入的阳光论坛,你对论坛里的事情知道的挺多

大约在2010加入,当时,好像叫唐吉可德,
基本在双向发言,当时,对我好的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6-6-25 18: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