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一条不寻常的路—一个躁郁病患家属的心声

08-12-16 21:36|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4775| 评论: 0|原作者: tutu|来自: 阳光工程论坛

一条不寻常的路—一个躁郁病患家属的心声

在论坛浏览了好几天了,看到了许多朋友的真实故事,好几次我都流泪了,虽然我本人没有患病的经历,但我曾经是患者的家属,我真实感受过病患带来的种种痛苦和磨难,今天我想把我的经历讲出来和大家共同分享,真心希望我们都能看到希望,善待自己,好好活着。

我的老公(我们现在刚刚分手,但我还是习惯这样称呼他)患病5年多了,5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治疗和用药,现在也是处于恢复期,还能够正常工作和生活。5年的病患几乎改变了他的性格,磨光了他所有的激情,他显得那么懒散而无助,而我呢,可想而知,这些年来,对于有着正常的生活追求的人来讲,作为他的妻子,我是不幸的,因为我不能像正常的夫妻那样过正常的夫妻生活,我不能像正常的妻子那样受着丈夫的娇宠,尽管我有时候也冲他发火,但是也不能得到正常的宣泄,我好像也变得不正常了,因为没有回应,没有有效的沟通,我又能要求他什么呢,毕竟他是个病人呀!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不太了解这种疾病,当他发病时给我带来了痛苦和伤害,我委屈无助,也曾因为不理解而互相争吵,那时候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泪,哎,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5年来,我想尽了一切办法帮助他看病,劝他吃药,还好,最近一两年一直处于恢复期。04年,在他长达一年的停药期期间,我们有了女儿,女儿现在快两岁了,十分活泼可爱,女儿的出生给我们压抑的家庭,带来了莫大的欢乐,也让我感受到了做女人,做母亲的幸福。 5年来,我经历的苦难使我几乎失去了对生活的一切幻想和激情还有爱,我最终没有选择坚持我们的路,我选择了放弃。我很无奈,我真心的希望他能够幸福,依靠自己的意志坚强的生活 。我也想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大约两个月之前我们协议离婚了,女儿由我来抚养。我们现在还住在一起,只是没有了互相约束,他现在的状况还可以,我时常留意他的睡眠状况,因为这个病一定要留意睡眠,睡眠质量不好,就是敲警钟了,我很痛苦,虽然分开了,我发现自己还是放不下他,可是不狠下心来,自己今后的路又再哪里呢?

有着同样经历的朋友们,不知你们是如何面对生命的,我想跟大家说的是,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大家都要珍惜,好好珍惜,生活的路对于我们是艰难了一些,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放弃,我们要尽力走好,同样也能让他精彩动人。

真心祝福他 虽然我们不是夫妻了,但我愿永远做你的朋友,永远支持你,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精彩。原谅我好吗?因为我知道今后我也会有一条不寻常的路。

3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17: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