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走出抑郁

08-12-16 21:32|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680| 评论: 0|原作者: ttou|来自: mitbbs

走出抑郁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找原因。 Manging Your Mind里面讲:anxiety is due to fear, depression is due to loss. 我第一次读到这句话,

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我终于意识到我depression的 原因是the loss of my sense of well-being. 工作学业方面我以前不费劲,但总是能轻松过关,现在却终于意识到自己多年亏欠的努力终于还是体现出来,对自己要干的东西没有一种能控制住局面的感觉。家庭方面,我和LG的历史很久,风浪也经历的很多,看到周围的一对对原来和我们一样好的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走散了,我们却能够一直坚守,自我感觉很好,但是想不到爱情长跑到结婚后,我们也出现了自己的问题。还有父母,一直觉得自己的父母是最开明最给孩子自由的父母,但是后来也看到了相反的一面。可以说,原来使我能够保持自我感觉良好的东西,都溃散了。这之外还面临毕业,找工作,等等,但都是次要的,就不列出了。

原因找到了,第二步就是prioritize。 问自己什么是最重要的。我最先选择解决婚姻中的问题。后来事实证明,解决了这一个问题,虽然不是全部,但是我感觉好象好了有80%。这中间的原因一方面是我自己最在乎的是自己的小家,但是这样的好处还有一点是我意想不到的,那就是LG在解决其他问题方面给了我无尽的支持。解决的办法无非是多沟通,我始终对我们能够work our problem out有信心,所以沟通以后,把问题上升到最高重视度后,LD也没有让我失望。这以后基本 我就走出depression了。

下面就对剩余的问题分而治之。比如长辈的问题,有时候我也会很生气,比如当我好不容易毕业了找到工作后,给家里写信,父亲回的信没有半句好话,通篇都是对我该如何适应工作的训斥性的马列主义的条条杠杠,但是这时候LG就开导我,我也意识到我对他们的爱还是胜于一切的,对于老年人脾气的改变也只能容忍。所以这一条慢慢就淡化下去。

鼎立的第三支就是工作,现在我还在想办法调整,但是我还是有信心能够办好的,因为我现在已经out of the depression slump了,对前途的看法也能保持光明。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LG。

What he gives to me as blues, he repays back triple as happiness. Without you,

the world wouldn't look so colorful to me today.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03: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