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心理感冒

08-12-16 21:32|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689| 评论: 0|原作者: 阿甘|来自: 阳光工程心理互助公益网

心理感冒

如果你在正规医院或心理咨询中心确诊是患上了抑郁症,那请听我告诉你:

首先淡化它。对自己说:“没关系!我允许我的心理患感冒!”是的,人的躯体能感冒,心理为什么不能呢?只是心理疾病是比较隐形的,我们一般是不好凭主观臆断的。

第二接受它。如果觉得自己很糟糕,告诉自己:“都会过去的,一切都是暂时的。”不只是你,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在一生当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在一段时间内出现抑郁的状态,只是程度不同、心理素质不同而已。但是在这一期间,最好不要做一些重大的决定,比如退学、离婚、辞职等等。

第三改变它。如有条件,最好请心理咨询师帮助,他们会借助专业的方法最快、最彻底的帮你解决问题。如没有条件,自己要做到:每天发现一件能让自己高兴的事情,不一定非要大笑,微笑也行,最差对着镜子强迫自己笑,你一定要从心里上有改变自己状况的动机;把你的真实情况告诉自己的亲人,请他们配合你共同战胜它。每天坚持跟亲人或朋友沟通至少一小时以上,并请他们指出你不正确的思维方式,肯定你可取的个性特点、行为方式等,不要吝啬;走出家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然,每天能坚持去健身房或户外做一些运动是最好的。尽量选择一些能转移注意力的活动,使思维内容由内转向外;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不大喜大悲;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哪怕只有二个人。另外还要加强饮食上的营养,不暴饮暴食,保持生活规律,按时睡觉。

第四尽量去爱,这一点也是最重要的。这个爱的含义是广泛的,包括情感和爱好。当你爱了,责任会带动你,使你振奋,情绪就会随之慢慢高昂起来,注意力也会转移出去,形成新的定势,那时就是你走出抑郁的时候。

第五,如果以上方法对你都不起作用,或者说你执行起来很困难,那你就要去正规的医院请医生为你用一些抗抑郁的药物来解决。但是,药物只能解决问题的表象,真正的方式是从根本上解决,即你错误的认知导致的一些错误的行为方式。人的潜能无限,一旦你的情绪好转,意志行为恢复,你就要试着慢慢减药,用毅力来改变自己原有错误的行为方式。

最后,祝所有的抑郁症朋友幸福、快乐,早日走出抑郁、战胜抑郁、远离抑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19: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