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相信自己,相信上天,明媚的阳光最终会穿透抑郁这片乌云!

08-12-16 21:32|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859| 评论: 0|原作者: bigbigsea|来自: 阳光工程 版权所有

相信自己,相信上天,明媚的阳光最终会穿透抑郁这片乌云!

好久没来这里了,我是一名快要毕业的研究生,去年11月份由于各方面的压力,我第一次患上了抑郁症。刚开始时我对这种疾病是一无所知,甚至都没有听说过"抑郁症"这个名词。

幸亏有了网络的便利,患病一周后我便从网上了解到自己是得了什么病,再过了一周去北大六院看了大夫,大夫给我开了一盒瑞美隆,162元一盒,我问大夫这种药需要吃多久,当时大夫很快地说了一句"五六个月吧",我没有听清楚,也不敢想象是好几个月,还以为他说是十五六天呢。第二次去看大夫时才知道是要吃好几个月才行,这么贵的药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也没办法,当时管不了那么多了,心想过一天算一天,车到山前必有路!

后来我就一直吃药,吃了两周后药量便从每天半片加到每天一片。大概是12月份的时候我发现了这个网站,于是经常到这里看看,看了之后我才相信这个病确实需要时间来治疗。

从11月份到放寒假前那段时间,那是我长这么大感到最痛苦的一段日子。早上四五点钟醒了以后便再也睡不着了,好不容易等到天亮,起床洗漱吃饭。然后就不知所措地到外面瞎逛,也算是锻炼身体吧,一边逛脑子一边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想着自己的未来,觉得自己只能平庸地过一辈子了,后悔自己以前做的一些错误的选择。现在看来这些念头真是没必要的,哪个人的一生总是平平坦坦顺顺当当的呢?但当时就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想法,其实主要还是抑郁症所带来的自卑自责,极度缺乏自信!

寒假回家后没敢告诉家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说有点神经衰弱,疗养一段时间就好了,那162元一盒的药我也骗家里人说十几块钱一盒。在家的一个多月里妈妈总是给我做好吃的,让我感受到家里无限的温暖和母亲无私的母爱。在离寒假结束还有三四天的时候,突然间早醒有了很大的改善,我基本上可以睡到早上6点以后了!虽然头还是像以前那样疼痛,但总算看到了一丝好转的希望。

回学校的时候我从家里只带了1000元,因为我实在不想给家里添负担了。回学校后就赶紧去找兼职,太动脑子的活肯定是做不了的,后来找到一个做手机测试的活,那个活基本上就是体力活,但需要在外面出差,体力上还是比较累的,要去4个城市,一个城市只呆四五天。即使是这么简单的活,刚开始我都怕自己做不下来的,因为当时觉得脑子就像生锈了一样,算个数都不是那么好使。最后还好,自己完整地做下来了,中间很累的时候头很痛,但总算是挺过去了。

做完这个兼职回学校后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高,虽然病情上没有太大的改观,但让我感觉到自己不会成为一个废人!后来就接着找第二个兼职,当时我想找一个稍微动点脑子的活干,以前做过一些简单的编程,我想就从这个入手吧。不过第二个兼职可真难找,找了差不多一个月才找到。期间因为第一个兼职的工资很晚才发下来,我最穷困潦倒的时候兜里就剩十几块钱了。还是应了那句老话:天无绝人之路!

第二个兼职需要派到成都去做,我是4月份去的成都,到了那边以后发现成都的春天真是舒服极了!我们住在青山绿水旁边的一个花园式的宾馆里,吃住都特别好,在那里睡觉特别舒服,刚开始活还是比较累的,我和一个同事每天要睡到8点钟才起床,中午还要睡一个小时!不过头还是经常隐隐作痛,所以我还是一直吃药。到五一节的时候把药都吃完了,但由于计划改变还需要在那里呆一个月,不过那时感觉头不是很痛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那边买到药,所以就把药给停了。为了弥补药的作用,从那以后晚上我就经常和同事到体育馆里打羽毛球,平均2天就打一次,一次要打2个小时,打完后回房间洗个澡特舒服。这样一个月后我基本上就完全痊愈了,再也没有任何抑郁症的症状了,一直到现在!

以上就是我的一段让我十分难忘的经历。深受抑郁症折磨的病友们,不要心急,慢慢来,努力尝试着去做一些事情,树立信心需要一点一点地去积累,经历过这样的过程你的自信就不会像以前那样脆弱了。相信自己,相信上天,明媚的阳光最终会穿透抑郁的这片乌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