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阳光工程心理网 康复经验 抑郁经历 查看内容

生命的春天

08-12-16 21:31|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644| 评论: 0|原作者: 月光|来自: 阳光工程 版权所有

生命的春天

 

这篇文章写于2000年,昨天在整理以前资料时发现,发在这里和大家共享。

---编者

前两天和李宁忠网上聊天,他建议我将我的经历写出来告诉大家。我答应了他,但是,我又感觉不知道如何写才好。因为,我的病程太长了,那一个个心灵上的伤疤已经愈合,已经快从我的记忆中消失了,或者更确切地说,我根本就不愿意再提起了。况且,我的疾病的治疗,基本上没有经过系统的专业医师治疗,而我自己也没有专门学过心理学,所以治疗的过程很难用科学的词汇说的清楚,而且,我自己的病愈是和自己的常年读书、反思、观察、实践,摸着石头过河走过来的,是在深沉的爱情的陪伴下走过来的。终于在某一天有了大彻大悟的欢欣。我只是深切地记得那个摆脱了精神牢笼的春天,我坐在玉渊潭的湖边,第一次感受到了春天的妩媚和妖娆,第一次感受到阳光是那样灿烂。现将我写的感受发给你们:

      生命的春天

月光

和煦的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波光粼粼,如一片典雅的宝石蓝色丝绸,轻轻地抚慰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一对鸳鸯慵懒舒适,被这丝滑细腻的绸缎所包围,也在静静地享受着春意盎然。大地吐露着微微春香,令人微醉、神往。岸边的垂柳吐出新绿,摆动着她那羞涩的枝条,展示着春的妩媚。丛丛迎春花竟相开放,微笑着向人们报喜:春天来了。

A和我坐在八一湖边的岩石上,我依偎在A身边,任扑面而来的春色盖满眼帘,灌溉着心田,止不住有些春心荡漾的迷蒙。从我懂事起到现在,我第一次贪婪地感受着春的芳香,春的妖娆,春的美丽,春的浪漫。我抑制不住地向A娓娓倾诉着内心深刻的变化,我知道,在我的生命中,春天第一次来到了我的心间。

我想,我永远会记住这一天的: 4月4日—我生命的转折点,生命的里程碑。我应该将它作为我新的生命的生日,永久的纪念。因为在这一天,我深切认识到,春天是这样美好,这样生机勃勃;她不是精神的牢狱,不是痛苦的深渊;她带来的是生的希望,而不是死亡的恐惧。这新的生命是A赋予的。经过十多年的婚姻生活,是A的爱心、耐心、诚心伴随着我度过了漫长的茫茫长夜,将我从精神上的死亡线上拯救出来。我终于相信,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今天是复活节,也许A正是上帝派往人间的天使,身负拯救善良灵魂的使命。在通往幸福的生命路途中,我们双双都要经历漫长、残酷的考验。父母为我生就了一个聪明的头脑和天生丽质的身体,却让我饱尝精神上的彻底遗弃。在外人羡慕的外在条件的掩盖下,我生活在生不如死的精神世界中。以至于在和A认识之初,我就断言他会后悔的。他会因为我而毁了前程,他会慢慢被我拖进精神的牢狱中。A义无返顾地和我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随后,无休止的折磨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其中春天恐惧症就象毒蛇一样死死地缠绕着我。春天的气息令我频频作呕;鸟语花香不是美丽的图画,而是一场又一场的噩梦让我感到心惊肉跳。我曾经那麽痛恨春天,逃避春天,害怕春天的来临。我没有办法解脱这精神的枷锁,整天愁眉不展,情绪低沉,死亡的阴影时刻包围在我的周围。为了摆脱噩梦般的情绪,我常常晚上不让A睡觉,陪我说话,白天不让A上班,陪我散步。尽管这样,仍然收效甚微。除此之外,一切都显得那麽无奈和不顺:事业的受阻,女儿的夭折,小人的算计、迫害,下海后的不堪重负,一系列不间断的打击曾使我对生活彻底绝望了。我认为谁都不能阻止我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了,包括A。我想我不会再迎接下一个可怕的春天的。是A的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执着的爱慢慢将我冰冷的心融化了。带我旅游、散心,听音乐会,看《泰坦尼克号》,送一棵圣诞树。无论工作多忙,还是一如既往地做饭,毫无怨言。当我提出想去某地旅游时,他就立即安排满足了我的随便一说的愿望。此次旅程是我生命的转折点,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是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和A一路上的精心呵护将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且意外地发现了生命的真谛。我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我从内心欢呼雀跃,我更加热爱生活了。是A对我的那份无私的爱让我获得了新生。新的生命的复活使我的春天恐惧症自然而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玉渊潭的一切在今年的春天也都焕然一新。我和A在一起的感觉如同初恋一般,他的一切深层次的东西似乎都是在近两年来看得更清晰了。在如今物欲横流的年代,爱情似乎已成了天方夜潭,而我却经历了这样刻骨铭心的爱情,让我重获新生的爱情。即使曾经经历过多麽大的挫折,或今后将面临什麽样的灾难,我这一生都活的值得。人们都说《泰坦尼克号》中爱情故事是童话,而我自己经历的爱情要比童话中的爱情要深刻的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30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