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阳光工程心理网

 找回密码
 点击这里加入阳光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药物治疗抑郁症

08-12-13 19:08| 发布者: sunshine| 查看: 1398| 评论: 0

  抗抑郁药物可以分成几个不同的类别。虽然,在某种新药刚刚被研制出来时,往往有许多临床研究报告(这些研究报告往往受到制药商的经济资助)似乎显示这种新药比以前的药物疗效更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临床医生们就发现,事实上每 种抗抑郁药的疗效都差不多。比如,十年前,当选择性血清素再 摄取抑制剂(SSRI)刚研制出来的时候,研究者们发现,它的疗效比当时存在的其他抗抑郁药物要好。可是,在十几年的临床应用和研究后,我们发现,其实它和别的一些药物的疗效并没有显著差别。如何选择适合于自己的抗抑郁药物,仍是一个临床难题。


  三种抗抑郁药物在临床上普遍被使用:三环类抗抑郁剂,单胺氧化物抑制剂,选择性血清素再摄取抑制剂。大夫常常会尝试不同的药物,最后决定哪种药物、多大剂量更适合你。


  病人常常过早停止服药。患者应该注意,在你的医生允许之前,不要停止服药,即使是你觉得已经完全恢复了。有些药物需要慢慢地减药,让你的身体有一个适应过程。突然停止服用抗抑郁药物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在没有咨询医生以前,不要突然 停药。对那些首次得抑郁症的患者来说,他们应该在抑郁症状缓解后继续维持药物治疗六个月或更长时间。某些病人甚至需要终生服药。因为,绝大多数病人在停药五年内会重新复发。


  如果你服用的是单胺氧化物抑制剂,你要避免吃一些食物, 比如腌制食品。询问你的医生什么食物要忌。其他类的抗抑郁药 物一般不需要忌口。在未经大夫同意之前,注意不要混合使用任何抗抑郁药物。在你看其他病时,告诉医生你正在服用抗抑郁药物。有些抗抑郁药物混用会导致非常危险的副作用。有些药物,包括酒精,会减低抗抑郁药物的有效性,应该避免使用。抗焦虑 药物不是抗抑郁药物,它们常常是用来治疗你的焦虑症状的,不应该单独用来治疗抑郁症。安眠药和兴奋剂(比如安啡它命)也 是不合适的。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阳光工程 ( 京ICP备10041392号-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二街8号1510 邮编:100080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99号  

GMT+8, 24-4-26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联系我们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